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徐楠 摄影:王晓枫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21  责任编辑:李晓玉

  

DSC07059

  

5V3A3988

  

5V3A3949

  

5V3A3855

  

  9月20日上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做动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


  王庆礼指出,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非常重视,我们应该扎扎实实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做好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王庆礼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特别是党的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一次再加强。是“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三严三实”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再深入。全院各级党总支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河南大学党委的要求,切实遵照河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实施开展,紧扣主题,真学真改,不跑偏,不走样,不懈怠。通过扎实搞好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带动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王庆礼要求,做到以下几点:一要认真学,要带着问题学,端正态度学,尤其要注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过程中特别注意阅读习总书记讲话原文,不仅要认真读,认真记,而且要带着问题学习,特别注重结合时代特点和岗位需求认真学习和思考;二要深入细致调研,要将学习、研究、实践紧密结合。各位党员干部要到基层去,到教师中去,到学生中去,到群众中去。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普通党员,都要认真到基层进行调研,了解普通教师和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惑,认真进行记录、总结,尤其是认真了解“三全育人”实施情况,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等;三是要积极主动整改,任何问题都是发展中的问题,我们要正视问题,不仅要擅于发现问题,调查而且要勇于解决问题,边学边调研边找问题边整改。整改方面,要做到积极性和针对性并重,特别注重对关系到师生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不仅要列出针对问题的整改方案和整改计划,而且实施过程中要有监督,有落实,有总结。对于突出的问题,还要在整改过程中以研究者的角度深入思考,形成研究报告,拿出能落地、可事实的解决方法;四是要扎扎实实做好、做实本职工作。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要具有敬业奉献的精神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真正立足岗位,勤于思考,开拓创新,不仅要理解初心使命,提高理论素养,深化责任意识,而且要结合岗位特点对每项工作进行思考和总结。对于本职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比忠诚、比学习、比服务、比干劲、比奉献,正当出彩先锋。主题教育期间,每名党员至少要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


  刘道衔提出了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他强调,各党总支及基层党支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主题教育本身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他要求二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成立领导机构,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宣传督导,压实工作作风,坚持统筹兼顾。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向大家宣读了学院党委文件《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关于转发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本次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集中教育实践不少于3个月。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其他党员参加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要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查”,针对问题“改”,立足岗位“做”。文件要求,即日起成立以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为组长,刘道衔、庞安超为副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