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河南省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检查工作会议



作者:李曼琳 摄影:王晓枫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19  责任编辑:李曼琳


_D8B2049



_D8B2111


_D8B2107


_D8B2091


  9月19日上午,省教育厅政法处处长董玉民、调研员刘建军、副主任何剑莅临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河南省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检查工作会议。学院院长郑逢斌,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王艳,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出席会议,教务处、理工学院、医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高如民主持。

  

  郑逢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省教育厅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政法处领导一直以来对民生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郑逢斌首先向检查组领导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对学院近年来的重大改革措施进行了说明,介绍了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课程考核达标、小学期的开展、特色办学举措等方面的改革和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省教育厅检查组对学院本次申报“河南省民办普通高校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的两个专业多提宝贵意见,指出我们工作中的不足。也请民生学院的老师们端正态度,抓住机遇,虚心接受检查指导,听取专家领导的建议和意见,在以后工作中不断改进和提高。

  

  在听取郑逢斌院长对民生学院现状的介绍后,董玉民发表讲话,对民生学院办学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民生学院领导班子近两年开拓性的改革发展举措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民生学院近年来发展思路明晰,目标明确,定位准确,改革方向正确,工作推动有力,成绩取得巨大,走出了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多年来一直是河南省民办高校中的排头兵。董玉民在讲话中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对民办教育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民办教育的发展,河南省教育厅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对民办高等教育持续加大支持力度,河南省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正是河南省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项目之一。最后,董处长阐述了本次调查组开展工作的主要目的、检查内容、核查要求以及整体工作要求与安排。

  

  学院理工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毛海涛教授、医学院护理学专业负责人刘彬教授向检查组领导汇报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和护理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专业发展规划。

  

  在听完两位专业建设带头人的汇报之后,董玉民高度评价了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护理学两个专业取得的成绩,并认为两个专业《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实施方案》制定的内容详细、条理清晰,两个专业在教学改革、实习基地的建设、小学期的开展等方面有特色、有亮点。他表示民生学院本次申报“河南省民办普通高校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的两个专业符合学科专业资助项目的条件。同时,董玉民对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并祝愿民生学院越办越好。

  

  针对检查组反馈的情况,高如民代表学院表示,董玉民处长的鼓励是给予我们工作的极大动力。针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民生学院一定认真研究、落实。学院将加大对示范专业的投入和支持力度,在人才引进、实习实训、优秀团队建设、金课打造、教研室建设等方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相关专业在省教育厅的支持和学院的建设下,达到高标准的办学水平。他表示,相信在省教育厅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民生学院一定会鼓足干劲,锐意进取,为河南省民办高等教育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