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作者:徐楠 摄影:王晓枫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05  责任编辑:王晓枫

5V3A085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政治信仰,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9月3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院党委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


  党委宣传部部长段富力带领大家学习了《意见》全文。《意见》从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几个方面提出了党的政治建设要求。《意见》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夯实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 ,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蓬勃力量。


  而后,党委书记王庆礼谈了《意见》的学习感想和学习要求。他说,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命题。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如果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上的先进性丧失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无从谈起。这就是我们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道理所在。我们把党的政治建设摆上突出位置,就要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正风肃纪。要以《意见》为行动指南,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提高各党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特别注重增强他们作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随后,刘道衔谈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重要意义。他说,《意见》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重要文献,对于新时代更好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因此大家对学习要特别重视,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


  学习完毕 ,刘道衔宣布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领导小组成立,各位领导针对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认真商议和详细部署。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