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万象更新迎学子——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作者:李曼琳 摄影:高禛璐 张东园 张立波 邢宇鑫 陈佩 张菁菁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04  责任编辑:王晓枫


迎新广场

迎新广场


156747189184385

学院院长郑逢斌到迎新现场看望师生


1567471907721979

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与新生家长亲切交流


新生报到处

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新生报到处,志愿者解答新生的问题

新生报到处志愿者详细介绍报到流程


迎新队伍中的明星——仿生竞速机器人

理工学院仿生竞速机器人


新生及家长细细观看学院毕业生考研录取展板

新生及家长细细观看学院毕业生考研录取展板


新生入住宿舍引导图

新生入住宿舍引导图


新生在宿舍办理入住手续

新生在宿舍办理入住手续


志愿者在车站迎接新生及家长 (2)


志愿者在车站迎接新生及家长 (1)

志愿者在车站迎接新生及家长


食堂丰盛的自选菜

食堂丰盛的自选菜


活力四射的志愿者

青春洋溢的志愿者


  丹桂飘香,笑纳八方来客;晴空万里,喜迎莘莘学子。9月2日和3日,是学院迎接2019级新生的日子。学院东门“魅力民生欢迎你”的红色展板格外引人瞩目,校园里热闹非凡,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和家长,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志青年将在民生学院开启自己的求知之路、梦想之旅。

  

  9月2日一早,校园随处可见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庞。上午9点,学院院长郑逢斌,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王艳,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来到迎新广场,深入了解迎新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对参与迎新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并亲切慰问2019级新生和家长,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为了保障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各部门及各分院全员上岗,联动齐发力,协助迎新生。

  

  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为了使迎新工作得以高效顺利开展,学院在暑期就着手筹备迎新各项工作。学院于8月28日下午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军训工作协调会,具体协调迎新及军训工作事宜,安排部署迎新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9月1日上午,学院迎新广场各部门、各分院、各学生组织的迎新站点就已经布置就绪,随时欢迎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迎新现场到处都是老师及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分工明确,或为新生及家长解答各种问题,或帮忙搬运行李,或领着新生及家长前往目的地,或为新来的“客人”介绍校园内的建筑布局……他们工作热情高涨,服务贴心周到,得到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今天送孩子来学校,志愿者帮了我们很多忙,很感谢他们。明年希望我的孩子也能当一名志愿者,去帮助别人,锻炼自己。”不少新生家长纷纷表示。

  

  学院领导多次来到迎新广场指导迎新工作,亲切慰问忙碌在一线的老师和学生,并看望新生及家长。“你老家是哪儿的呀?”“报到手续办好了没?”“宿舍安顿住了没?”领导们一声声关切的询问让新生和家长有一种回家的温暖。

  

  各分院迎新工作“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各分院是迎接新生的主力军,他们为了更好的服务新生及家长,更是火力全开、创意不断。

  

  理工学院迎新队伍中有一名成员“实力抢镜”——刚在中国机器人大赛荣获国家级奖项的仿人竞速机器人吸引了大批新生和家长的驻足围观。“看到学姐学长研制出来的机器人,听到他们获得了全国级奖项,真心替他们感到高兴的同时,也想像他们一样,在校期间能发挥专业所长,在学科竞赛中有所收获。”相关专业的“小石臼”对自己未来的专业学习充满了期待。

  

  医学院的迎新队伍全部身着白大褂和护士服,辨识度极高,方便医学院相关专业新生快速找到报到处。他们也成为迎新广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传媒学院的迎新队伍由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专业的帅哥、美女们组成,他们向新生和家长讲解问题时字正腔圆、中气十足、声音优美,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质。

  

  商学院在家长休息区安排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向家长介绍“八朝古都”开封的旅游名胜,展示了他们扎实的专业素质。

  

  “来送孩子报到时接触到了好多他的学姐学长,感觉民生学生非常热情,素质也高,希望我的孩子在民生能够学知识、学本领、学做人,尽快成长。”一位人文学院的新生家长称赞道。

  


  各部门精诚合作,为迎新保驾护航

  

  为全方位保障2019级新生顺利入学,学院于暑假就紧锣密鼓地开展了相关工作。为更好的满足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需求,暑假期间,学院同时进行了教学楼教室改造,1号学生宿舍楼防水及太阳能热水改造,3号宿舍楼、5B宿舍楼、周转楼2-7层学生宿舍改造,以及餐厅升级改造等多个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工程。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为新学期开学提供了坚实保障。

  

  迎新期间,各个大门、路口都有保卫处的工作人员的身影,疏导校园大门及主干道的交通,保证道路通畅,迎新现场秩序井然。

  

  学校还加大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力度,由学生处制作发放的《新生防骗指南》,提醒同学们警惕各种骗局,保障自身财务安全。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更是做足了准备工作:餐厅装修一新,创造了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餐饮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新生和家长报到期间的饮食充足,卫生安全;楼宇部暑期就开始修缮打扫新生宿舍,确保新生入校后能住得舒心、住得放心。

  

  据悉,为了方便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顺利到校,学院在火车站、客运站都安排了公交专车,负责接送学生及家长。校园内也有专车和志愿者负责帮新生运送行李。另外,校园显著位置设置了校园地图和指示牌,极大程度地方便了新生。

  

  

        迎新工作已经缓缓落下帷幕。接下来学院将对2019级新生进行为期14天的军训,同时开展各式各样的入学教育活动,为新生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到美好的大学生活奠定基础。

  

  新的一批民生人即将开启自己的民生之旅,预祝“小石臼”们在民生谱写自己辉煌的篇章!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