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郑逢斌院长为人文学院教师做课程达标考核专题讲座



作者:张磊 摄影:马博文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9-03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190903164841


  9月2日下午,郑逢斌院长在4102教室为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做课程达标考核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梁,人文学院院长苗霞、党总支副书记惠鑫出席了讲座。

  

  首先,郑逢斌通报了学院课程达标考核的通过情况,并对人文学院参与本次课程达标考核的教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鼓励广大教师要积极参与课程达标考核,要正确理解达标考核的意义,面对考核要保持平和、良好的心态。

  

  接着,郑逢斌围绕《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教师上课达标考核办法》,抽丝剥茧,层层递进地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课程考核分四个环节进行,每一个环节大家都要对照标准、精心准备,尤其是课程综述,展示要详略得当。针对讲课环节,他指出,讲课有三个层次:“让学生听懂,让学生听懂并记住,让学生听懂、记住并熟练应用”。他殷切期望一线教师能结合学生实际、积极探索出符合课程特点和教学规律的授课方式,切实提升教学水平。在提问互动时,教师们围绕课程考核、考研考证与教学融合等问题踊跃发言,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郑逢斌都客观深入地一一做了解答。

  

  最后,张国梁号召大家要精准把握考核程序,把握考核精髓,吃透精神,认真准备,要以考促教,有效提升教学质量。

  

  通过这次讲座,老师们对课程达标考核有了更深层的认识,思想上进一步形成了共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教育教学过程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做出不懈努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