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学子在2019年中国机器人大赛上勇创佳绩



作者:孙永胜 黄鲁豫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19-09-01  责任编辑:李曼琳

                  

照片1


  8月30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与青岛市即墨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机器人大赛在青岛即墨创智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学院理工学院派出三支队伍参赛,分别荣获两项国家一等奖,一项国家二等奖的傲人成绩。

  

  中国机器人大赛(CHINA ROBOT COMPETITION)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该项赛事从1999年开始到2019年,共举办了20届。本次大赛共设有17个大项,并下设46个子项,产生冠军46项,亚军46项,季军43项,吸引来自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207所学校,共计1109支队伍参加,参赛人数超过3800人。学院代表队虽然是首次参赛,但他们沉着冷静,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民小生机器人”队荣获窄足竞速组一等奖,“民生光电机器人”队荣获光电搬运组一等奖和仿人竞速组二等奖。他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和其他参赛队伍的一致肯定。

  

  学院高度重视此赛事,指导老师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仅制定出了参赛的训练计划和调试方案,更是利用周末和暑假给予学生相关方面的技术指导,并适时根据学生的训练状态及时调整策略方案,根据学生的训练成绩给予更多的肯定和鼓励。此次大赛达到了提高学生综合创新能力和与兄弟院校学习交流的目的,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学院学子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