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新疆哈萨克族朋友做客民生



作者:李曼琳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19-08-08  责任编辑:李曼琳


5V3A8652_副本


5V3A8679_副本


  8月8日上午,两家从2400多公里外的新疆哈萨克族朋友来到民生学院做客。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张国梁、王艳及相关部门同志热情接待了来客,并陪同客人参观了民生学院校园及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据悉,这两户哈塞克族家庭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对口援疆单位哈密日报定点扶贫村巴里坤县海子沿乡团结村的、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援疆干部的扶贫对象。“结对子”帮扶期间,报业集团援疆干部针对两个家庭的具体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帮助两个家庭增收,两个家庭在当地政府等多方的关心和帮助下,已经顺利脱贫。两个哈塞克族家庭本次的河南之旅,是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哈密日报、巴里坤县委开展的“亲戚约我看中原”活动。活动旨在让从没走出过大山的两家人的孩子开拓眼界,同时可以进一步促进民族地区扶贫对象和内地的交往交流交融。


    两户哈萨克族家庭均是第一次来到河南,牧民吾热斯铁木·库肯表示,在参观了安阳和开封之后,感受到了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很开心,很感谢大家。他的大儿子胡什塔尔·吾热斯铁木在参观完两所高校后,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大学很美,(我要)好好学习,将来考到这里大学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