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传媒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邓瑜  来源:传媒学院  时间:2019-07-21  责任编辑:李曼琳

3


2


4


5


  7月20日,学院传媒分院@dream团队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传媒学院暑期三下乡@dream团队分为“朱仙镇木版年画影像传承”专项团队和“中小学生媒介素质教育”两支专项团队,分别由团总支书记张悦和辅导员金笑峥担任指导教师,带领学生进行实践活动。


  “朱仙镇木版年画影像传承”专项团队秉承着坚定文化自信的发展理念,围绕朱仙镇木版年画的传承与发展,与传媒专业优势相结合进行影像传承调研。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过程中,@Dream志愿团队成员前往朱仙镇、开封市博物馆、开封文化会客厅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深入学习朱仙镇木版年画的相关知识,并挖掘其背后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以根据实践所得,充分发挥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创作木版年画传承与发展主题短片,以影像传承的方式展现河南文化自信、坚定河南文化发展自信,让更多人看到河南出彩文化故事,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小学生媒介素质教育”专项团队以“小乡村·大世界:城乡结合地区中小学生媒介素养教育”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的舆论教育展开实践调研。支教成员们用细腻的言语、实际的行动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把媒介课程融入到游戏、唱歌、实践操作中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快速认识、理解、掌握、使用媒介,提高他们的媒介素养水平。在综合实践课程中,支教成员们组织北曹村中小学生同诵《少年中国说》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在支教之余,成员们还踊跃参与了志愿者服务实践活动,一起走上村头打扫卫生,走进贫困老人家中送去关爱和温暖。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扬团结一心、不怕困难的精神,与新时代舆论教育对话,与优秀传统文化同行。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实践活动虽已结束,但是传媒师生坚定文化自信,争做时代新人的初心永不变!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