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艺术学院“A.R.T登封赵庄村文化墙实践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申明哲 侯浩然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19-07-20  责任编辑:李曼琳


工作中


夜间工作


完成图


剧院墙绘完成图


村中合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艺术学院决定再次出发,深入乡村,实践锻炼。“A.R.T登封赵庄村文化墙实践队”于7月11日至18日赴登封市石道乡赵庄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1日,“A.R.T登封赵庄村文化墙实践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学院北门举行,该分队由艺术学院行政秘书申明哲带队,面向艺术学院选拔出11名优秀志愿者,前往登封市石道乡赵庄村进行文化墙绘制。该村是省级贫困村,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作为该村的定点帮扶单位,一贯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并致力于乡风文明建设。所以“A.R.T登封赵庄村文化墙实践队”充分利用专业的优势,结合村落特色,历时8天,共绘制20面大小不一、总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文化墙,内容涵盖党风廉政、村规村约、传统文化、乡风文明、扶贫攻坚等多项内容。

  

  虽历酷暑,依然执着,新时代的青年挑的起重担,负的起责任,扛得起使命,用青春书写美丽乡村,助力伟大中国梦。艺术学院实践小分队总是用行动践行初心,在工作时同学们明细分工、团结合作。各组员职责明了,有力的保障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出色的完成了每天的文化墙绘制任务。白天绘制,夜晚投影,几天来历经酷热、暴雨,但同学们始终坚持每天早上6点开始绘制,晚上9点收工,绘制了一幅幅美丽画卷,引得村民和孩子纷纷前来“看风景”。

  

  农村“文化墙”是固定的书画展,在推进“文化墙”建设中,“A.R.T登封赵庄村文化墙实践队”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旋律,倡导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时代主题。以所学专业,所学技能,美化乡村,将“学”与“行”相合一,身体力行,以己之微薄之力,助力乡村精神文明工作的展开。

  

  基层需要大学生,大学生也需要在基层锻炼。同学们在本次实践活动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肯定自身价值,各个团队之间相互支持相互合作,培养了齐心协力,不怕辛苦的实干精神,展现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学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