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竞聘迸发新活力 引领发展新局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9年干部选拔调整纪实



作者:王晓枫 摄影:张东园 张立波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6-21  责任编辑:王晓枫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干部队伍激励机制,激发干部活力,学院于5月底至6月中旬,在全院范围内,开展2019年干部选拔调整。目前,本次干部选拔调整已圆满结束。  


整体谋划,决胜竞聘顶层设计


   在学院大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了适应学院“转设”建设与创办全国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发展目标,学院结合当前发展实际,经过反复论证研究,开展了2019年干部选拔调整工作。本次选拔调整,主要目的是鼓足教职工干劲儿,通过选拔调整,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进一步优化中、基层干部队伍结构,同时督促个别有能力却干劲不足的干部及时换思想、换状态,切实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最终达到发现人才、选拔人才、储备人才的目的,为学院“转设”建设和创办全国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从2018年9月开始,学院院长郑逢斌,党委书记王庆礼分别带领团队到学院各单位开展调研,充分了解学院各单位目前的部门职责与任务分工,观察各单位的工作状态。在此基础之上,结合学院5年发展规划目标及学院发展现状,几经讨论,先后确定了学院机构设置方案以及本次干部调整方案。为保证此次工作的顺利开展,专门成立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干部选拔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筹负责本次干部选拔调整。《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9年干部岗位设置与干部选拔调整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经历了近一年时间的反复论证,先后修改了三十余稿,最终“新鲜出炉”。


广泛动员,充分征求教工意见


5V3A1269


  5月23日下午,学院召开领导干部2019年岗位竞聘调整方案征求意见大会。会上,院长郑逢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解读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9年干部岗位设置与干部选拔调整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说明了学院内部领导干部岗位层级设置、领导干部“聘级初定”与“聘级调整”原则、任职条件和资格,并重点强调了本次选拔调整的目的和意义。


  会议结束后,学院各单位又分别组织本单位教职员工进行了详细学习,并对《方案》提出合理性建议和意见。干部选拔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在广泛收集全院上下意见后,最终下发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9年干部岗位设置与干部选拔调整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相关人员报岗。


  经统计,全院共有183人次报名参加本次竞聘。


积极参与,竞聘演讲献言献策


5V3A3985


5V3A3823


   本次干部选拔招聘从公开广泛征求意见到新聘领导干部到岗报道前后历时28天,经历公开广泛征求意见,广泛动员,报岗,竞聘(履职)演讲,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研究,拟提拔(调整)人选考察对象公示,干部的任命和聘任公布等多个环节,可谓一环扣一环,紧锣密鼓,确保竞聘高效完成。


  6月1日至2日,学院在图书馆二楼组织开展竞聘(履职)演讲。为保障学院正常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以及工作人员主动舍弃周末休息时间,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结束,两天时间之内,183人次依次有序完成每人8分钟的竞聘演讲。


  全体参加本次竞聘的人员,均作了最充分的准备,精心打磨竞聘演讲稿,认真制作竞聘PPT,力求在短短8分钟时间内,将所竞聘部门的职责和工作任务,对部门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部门人员配置及分工,创新工作思路,对学院发展的建议等内容高度凝练,表达清晰。在演讲过程中,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对工作的深入思考,站在学院角度及各部门、分院工作的角度,剖析目前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阐述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开展思路和方向,对部门、分院以及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


严字当头,营造良好竞聘氛围


  为确保竞聘过程的公平、公开、公正,5月28日,学院纪委下发了《关于严肃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9年干部选拔调整工作纪律的通知》,并对竞聘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在竞聘过程中,学院全程录像,留存资料,以备随时查看。


  干部的任命与聘任公布后,学院召开会议,对新任干部进行集中谈话。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就分管工作开展了一对一谈话。谈话涵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并对新任干部提出新的工作要求。


  整个竞聘过程,学院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原则;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岗位需要原则;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坚持依法办事原则;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坚持“岗位符合度、群众满意度、组织信任度”相统一原则;坚持个人意愿与组织安排相结合原则。截至目前为止,学院纪委收到的投诉举报数为零。


热火朝天,开启干事业新局面


  目前,本次干部竞聘调整已圆满结束,调整岗位涉及全院26个部门及分院,最终选拔(调整)干部共90人,涉及范围之广、人员之多可谓民生学院建院以来之最。本次竞聘在学院内部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通过干部竞聘调整,广大教职工调出正气,调出干劲,打破原有的惯性工作思维和状态,更新状态、更换思想,充分激发战斗力和凝聚力,提高学院的向心力,凝心聚力在学院的事业发展上。广大教职工普遍树立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和态度,相信在办学双方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之下,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院今后的事业发展中去,为学院“转设”建设以及创办全国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与智力支持。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