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隆重召开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李曼琳 申占科 摄影:陈佩 邢宇鑫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9-06-06  责任编辑:李曼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一帆风顺前行路,描绘人生新蓝图。6月6日上午8点,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院长郑逢斌,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王艳,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各部门、各分院教职工和2019届毕业生齐聚一堂,共度佳刻。毕业典礼由刘道衔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高如民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优秀毕业生决定》《关于表彰2019届毕业生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和优秀实习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论文和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的决定》,集中表彰了学院优秀个人和集体。学院领导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及奖金。

  

  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郑逢斌教授宣读学位授予决定,并与其他导师一起向获得学士学位的同学援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来自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的严敏和2016级临床医学(专升本)专业的李创业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表演讲,他们表示在民生的几年收获颇多,感谢母校的培养,未来也将会不负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嘱托,脚踏实地、奋勇向前,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20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邵娜娜和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的蒋肖育作为优秀在校生代表进行演讲,诚挚地表达了对优秀学长学姐们的祝福,并表示将会以学长学姐们锲而不舍、努力拼搏的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谱写人生新篇章。教师代表唐世锋、王蓬对广大毕业生能够顺利毕业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发自肺腑地传授人生经验,希望广大毕业生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前程似锦、龙腾万里。

  

  王庆礼为本次典礼致辞,他代表学院向2019届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毕业生家长表示由衷的敬意。几年来,学院2019届毕业生畅游知识海洋,出色完成学业,不断成长进步,越发坚定成熟。毕业后,有的同学将要奔赴人生的第一个职场建功立业,有的同学将继续深造,为自己的远大理想、为国家和民族振兴进一步发奋苦读。无论做出怎样的选择,都体现了民生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在2019届毕业生将要扬帆起航之时,王庆礼为同学们送上了真切的希望和祝福:一是融入时代、勇于担当,希望同学们能自觉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是命中彰显自我,创造辉煌。二是学无止境,知行合一,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保持知识结构的更新充能,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同时要坚持做到“知行合一”,勇于创新,做永不自满、永不言败的时代达人。三是健康体魄,砥砺人格,健康的体魄是实现理想、获得幸福的根本保证,健全的人格是为人处世的基本要求,在生活工作中要见贤思齐,修身修性,懂得关爱,不忘感恩。四是热爱生活,追求幸福,女同学应自爱、自信、自强,让女性力量成为社会精神风貌的华美底色,男同学要有舍我其谁的豪气和勇于担当的气魄,真正成为响当当的男子汉。

  

  最后,王庆礼表示,母校将永远是每位民生人的港湾和驿站,无论将来作何职业,荣华还是困窘,母校永远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快乐。

  

  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全场大合唱《河南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扬帆起航,本次毕业典礼是对他们四年大学生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人生的展望。每位民生学子将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怀着对过往的努力和对未来的期待,执梦远航。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