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叶陈刚教授走进民生大讲堂



作者:左咏梅 尹淑杰 摄影:张菁菁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19-05-17  责任编辑:李曼琳


5V3A7222


5V3A7179


  5月17日下午15:00-17: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叶陈刚教授走进民生大讲堂,在艺术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管理体制重构与创新》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主持。商学院院长刘建中,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财务会计教研室教师及相关专业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叶陈刚教授深入探讨十九大以来审计环境对审计管理体制的影响以及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管理体制的功能定位,提出我国国家机构改革后审计管理体制的深化改革策略,特别强调新时代背景下经济发展离不开审计制度的重构与创新。应该增强审计的专业性、独立性和权威性,从而更好地维护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资本积累的稳定性,审计管理体制重构与创新是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治理的需要。叶教授从国家政策谈到个人发展,其生动幽默、深入浅出的将讲解,赢得师生雷鸣般的掌声。

  

  最后,商学院刘建中院长对叶教授精彩的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说,叶教授的讲座梳理了中国审计体制发展历程,让我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管理体制重构与创新有了深刻的理解。他说,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希望每一位民生学子都能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开拓创新思维,关注时代发展和专业需求,争取为中国审计管理体制的建设做出贡献。

  

  叶陈刚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大信审计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研究院副院长,兼任国务院学位办审计专业硕士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职业道德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思想与商业伦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审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新疆天山学者讲座教授、南开大学、贵州大学等大学客座教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教育部财政部审计署科研课题十多项,出版专著主编教材六十多部,发表中英文论文280多篇。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