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第三届开封高校武术交流会在学院举办



作者:邢梦莹 曲攀宇 摄影:沈坤 陈世豪  来源:团委  时间:2019-05-13  责任编辑:李曼琳


2


1


  5月12日下午三点,以“武动开封”为主题的第三届开封高校武术交流会在学院体育馆门前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主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社团联合会和开封市各高校武术类社团协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集才表演协会、开封高校武术同盟会承办。

  

  活动以学院集才表演协会带来的开场舞拉开帷幕。紧接着是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武术协会带来的舞狮表演。表演者舞法高起高落,刚劲有力,通过高难度动作来模仿狮子的喜、怒、哀、乐、动、静、惊、疑、寻、盼等神态。动作难度大,惊险刺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掌声不断。习武之人常说的一句话:“外练筋皮骨,内练一口气。”其“一口气”练的就是一口丹田之气,可以说是一种内在的气节。学院集才表演协会带来的双截棍表演令人叹为观止,那娴熟的动作,灵活的身躯无不体现出他们台下的百倍努力,他们通过双截棍舞动出了青春风采。随后,学院有狐汉服社带来的古风舞更是此次活动中的一抹亮色,柔美的舞蹈加上婀娜的舞姿,仿佛让观众穿越了一般,也使整个活动氛围起来。

  

  活动中,学院集才表演协会指导老师熊金才提到,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以武会友,加强开封各高校热爱武术大学生之间的武术交流,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各大高校武术协会的表演者所呈现的传统武术潇洒自如,干净利落,年轻的气魄赋予了传统文化新的时代精神。习得武艺,更要习得武德,这样才能让优秀的传统中华文化一直传承并发扬光大。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