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2019年春季运动会隆重开幕



作者:楚恒怡 郏依凡 摄影:张东园 邢宇鑫 陈佩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9-04-24  责任编辑:李曼琳

5V3A6145


_D8B3800


_D8B3749


_MG_1298


5V3A6346


5V3A6461


5V3A6490


5V3A6517


_MG_1501


_MG_1237


_MG_2009


  春风和煦,艳阳高照。4月24日,学院2019年春季运动会在学院操场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学院院长郑逢斌,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王艳,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刘道衔主持。


  学院国旗护卫队踏着庄严、有力的步伐向主席台缓缓走来,拉开了开幕式的帷幕。接着,花束队、各分院方阵依次入场,他们用各种具有专业特色的方式献礼祖国母亲70周岁的华诞,表达对祖国热爱与祝福,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昂扬向上、为理想拼搏进取的时代精神。随着国歌声起,全场起立行注目礼,向国旗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郑逢斌院长致开幕词,他讲到,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广泛开展全面建设运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指示,已连续举办两届春季运动会,比赛项目逐渐完善。他强调,运动会不仅是对同学们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和体育竞技水平的一次检练,也是对各个分院团体建设的紧密性,集体荣誉感的一次锻炼。最后,他希望广大师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友谊,赛出风范,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裁判员代表郜露露、运动员代表张舒杰进行郑重宣誓。


    在全场热烈的气氛中,王庆礼书记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在场师生共同观赏热烈而欢快文艺演出。各个分院的学生为庆祝祖国70周年诞辰和运动会开幕献上了美轮美奂的表演,从表达爱国情怀、青年伟大志向的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到抒发当代大学生梦想拼搏的歌曲《我的梦》、《我们都是追梦人》,理工学院自主研发的机器人也带来了惊艳的表演,这是学院响应国家科技创新号召的成果。学院教职工合唱团压轴登场,一展歌喉,带来了精彩绝伦的合唱《我爱你中国》和《天路》,深切表达了他们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贺以及对运动健儿们的鼓舞。


  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年峥嵘岁月,祖国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当代青年人的奋斗,每一位青年学生都应当以健强的体魄迎接未知的挑战,助力祖国建设。学院春季运动会的举办,不仅是当代青年学生展示拼搏精神、强健体魄的盛会,更是对祖国母亲70周岁生日的美好献礼,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