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在河南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初赛中拔得头筹



作者:李曼琳 张嘉益 摄影:张东园 邢宇鑫 张菁菁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9-04-22  责任编辑:李晓玉

5V3A5467


5V3A5662


5V3A5802


5V3A541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21日晚,由河南大学校工会、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河南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中国美·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第二场初赛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礼堂成功举行。学院教师合唱团以第四片区第一名的佳绩小组出线,进入决赛。


  学院教师合唱团于第十二个上场,先后演唱了《我爱你中国》和《天路》两首歌曲。在演唱的过程中,学院合唱团在歌声中注入最充沛丰富的感情,时而柔美动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热烈奋进。他们用昂扬的歌声唱出了每一位民生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生活的美好向往。演唱结束后,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为积极筹备本次合唱比赛,学院于三月底组建了82人的教师合唱团,学院领导班子全员参加。院工会充分利用时间认真组织老师们开展训练,尽管教职工们工作繁忙,但在训练过程中,每位教职工都坚持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按时到场,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参加每一次排练。根据合唱声部分配需要,合唱团分为四个声部小组,每个小组都在合练之外的时间自发组织练习,在群里积极讨论发声技巧和歌曲情感表达方法,确保掌握歌曲不同声部的演唱方式。


  民生学院教师歌唱团在初赛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学院广大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志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预祝学院教师合唱团在本周的决赛中再获佳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