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作者:李曼琳 摄影:高禛璐  来源:组宣部  时间:2019-04-03  责任编辑:李曼琳

会议2


5V3A1430


5V3A1218


5V3A12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全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学院于4月2日上午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基础学院思政教研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主持。


  会上,刘道衔首先带领与会同志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12月7日至8日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2019年3月18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思想政治工作向与会同志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全院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全院各项工作之中,形成“大思政”格局;二是思想政治工作必须要在做实、做细、做小上下功夫,以此来提升吸引力感染力、增强针对性实效性,真正做到引导人、教育人、团结人、鼓舞人。


  随后,各部门、各分院的教师代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与感悟,紧密围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根据思想政治工作的分工,结合本单位的思政工作落实与推进情况、工作成效、问题与困惑、改进思路与工作设想等几方面,进行分享与交流。经过热烈的讨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不仅明晰了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使命,极大地增强了思政课教师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也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遵循。


  在听完同志们的发言后,王庆礼表示通过同志们的发言,可以看出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一定的领会,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认识有一定的高度,对思政工作如何守正创新有深入思考。他向与会同志们提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上下一心,通力合作,逐步形成学校党政干部、共青团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协同配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机制,逐步形成思政育人、文化育人、专业育人、实践育人四位一体的“大思政”教育体系。二是要突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三是要将优秀传统文化和经典理论融入思政教育,与课程改革相协调,与日常学习相融合,与社会教育活动相衔接,引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内容创新、形式创新和活动类型创新,增强感染力和吸引力,形成全员育人合力,使文化传承不止步于道德说教,于无声处温润心灵、陶冶情操,以求“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之效。四是注重思想政治教育的平台建设,充分利用课外活动、网络平台、“三会一课”、班会等各类教育平台,创新地开展工作,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效率。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学院下一阶段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明确了方向,理顺了思路。学校全体教师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