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工会赴南曹乡北曹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作者:王俊杰  来源:工会  时间:2019-01-24  责任编辑:王晓枫

微信图片_20190123161557_副本

  

  新春佳节将至,1月23日上午,学院工会副主席竟永华、李臻和工会委员、组长代表一行,奔赴学院定点扶贫村——开封市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首先前往探望以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为队长的驻村工作队,给他们送去了生活的必需品,并致以新春的问候。随后又来到贫困农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仔细询问了开展扶贫工作以来,给他们生活带来的一系列变化,深入了解贫困农户的需求,倾听贫困户一年来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其实际困难,并为贫困户送上了春节慰问礼品。


  慰问组走访过程中认真询问了农户一年来家庭收支情况、子女教育情况等,鼓励贫困户要树立信心,敢于面对各种困境,有问题时要及时与学院驻村工作队进行沟通,学院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在走访慰问结束后,院工会与乡村干部进行了详细的座谈交流。在短短的两年多时间里,学院驻村工作队通过广泛调查研究,厘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措施,切切实实开展扶贫帮扶工作。结合贫困户的困难与问题实际,制定出《精准脱贫工作计划》,并制订了5项帮扶措施:一是筹措帮扶资源,拓宽增收渠道广泛发动学院教师学生参与定点扶贫工作中;二是发挥办学优势,资助小学建设,进一步改善教学条件;三是投入帮扶资金,文化宣传上墙,提升村组文化氛围;四是争取环保项目,建设美丽乡村;五是引入帮扶项目,建设文化广场,提高村民文化素质和生活质量。学院积极为南曹乡北曹村筹措资金,协调项目,先后为北曹村办了多件实事好事。


  院工会此次助力扶贫慰问活动,旨在为北曹村贫困户送去温暖,为北曹村的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新时代下,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帮助北曹村贫困户找准路子,早日脱贫致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