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行教师课程达标考核示范活动



作者:赵配月 陈笑娟 摄影:高禛璐 邢宇鑫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9-01-07  责任编辑:王晓枫

946A0087


946A0165


946A0092


946A0171


946A0176


  为保障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整体课堂教学水平,学院于2018年下半年启动了教师课程达标考核工作。为引导学院教师高质量准备与接受考核,1月3日下午,学院在4106教室举办教师课程达标考核示范活动。学院院长郑逢斌,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王艳,全体中层干部、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王天仕主持。


  王天仕对学院各专业带头人教师课程达标考核的审核材料、课程综述、随机抽讲与考核、实验考核四个阶段进行了说明,鼓励青年教师们积极认真做准备,积极接受考核,为学院学生提供更好的、更优质的教学资源。


  学院特邀请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郭拯危、金勇和杜晓玉三位老师作考核讲解与示范。郭拯危老师概述了本单位教师课程达标工作在近几年中的发展实施计划,就课程考核宗旨、近年来历次的考核情况以及考核的流程做了讲解,并以计算机网络课程为示例,讲述了课程准备的要点和注意事项,介绍了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金勇和杜晓玉老师在现场从自己准备授课的课程教学进度计划中随机抽选了一节课程进行现场讲课。金勇利用PPT和板书的方法,将卷积性质娓娓道来,内容严谨充实,丝丝入扣,课堂气氛活跃,并注重通过互动调动学生积极性,赢得了在场老师的赞同和掌声。杜晓玉老师讲授的课程,将学生迅速带入课堂,其激情昂扬的语调,条理清晰的逻辑结构,深入浅出的语言,将微型机接口这一章呆板的理论课讲述得分外有趣。


  活动最后,王天仕就三位教师的课程示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还要求各分院应该对教师课程达标设定出具体的目标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同时应加强对课程考核达标和讲课大赛的关注度,不断提升专业教师的综合业务能力,从而为学生上好每一堂课。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