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隆重举行2018年度表彰大会



作者:李曼琳 郝祎明 摄影:张东园 辛晨璐 王佳靓 李玲玲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9-01-03  责任编辑:李曼琳

凑唱国歌 (1)


凑唱国歌 (2)

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郑逢斌

学院院长郑逢斌作2018年工作总结讲话


王庆礼

党委书记王庆礼致辞


刘道衔

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


高如民

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宣读表彰决定


于江

人保财险开封分公司董事长于江致辞


张蕾

2018年度“十佳优秀辅导员”代表张蕾发言


李创业发言

2016级临床医学(专升本)专业李创业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李创业颁奖

郑逢斌院长为“自强之星”李创业颁发荣誉证书


国家奖学金

学院及企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5V3A0865

学院及企业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2019年1月3日上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8年度表彰大会在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院长郑逢斌,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王艳,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中国人保财险开封分公司董事长于江,河南安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贵亮,学院校友、河南中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立人冀世延出席了本次大会,在校师生共计八百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会议由刘道衔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伊始,郑逢斌院长作2018年工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在2018年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师生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后勤保障一线的老师们以及对学院工作给予充分信任和支持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回顾过去的一年,学院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学院各项工作稳中求进、稳中提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高,专业建设稳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丰硕,科研成果数量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成效显著,校园文化建设内容进一步丰富。目前,学院办学声誉和地位已经走在了国内同类院校前列,并得到业内的充分认可和广泛赞誉。


  展望未来,郑逢斌号召全院上下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把握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坚持以《学院五年事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为引领,按照民办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坚持依法治校,坚持提升质量,坚持内涵发展,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形成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继续前进。


  高如民宣布了各项表彰决定,对国家级、省级各类奖项获得者,20个先进班集体,815名优秀学生干部,2282名三好学生,1369名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30名新生奖学金获得者,17名“安信”奖学金获得者,30名“人保财险”奖学金获得者,25名“鸿翔”奖学金获得者,94名单项奖学金获得者,20名“自强之星”,106名课堂(实验)教学优秀奖,19名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奖者,10名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十佳优秀辅导员,文明家庭及文明教职工,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在欢快的颁奖音乐声中,学院及企业领导分别向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金和荣誉证书。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2016级临床医学(专升本)专业李创业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以自己的真实故事展现了民生学子为实现梦想不畏艰险、勇于拼搏、发愤图强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2018年度“十佳优秀辅导员”代表张蕾发言,她回顾自己三年来与学院共同成长的经历,用真挚情感展现了一名辅导员对学院的感谢、对工作的执着、对学生的热爱,表达了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


  人保财险开封分公司董事长于江致辞。他谈到学院自成立以来,逐渐形成了“团结、勤奋、严谨、朴实”的优良院风,“人保财险奖学金”的设立,就是鼓励学院学子努力学习,奋发有为。同时,他希望获奖同学可以继续以树德、立学、创新为本,立志修德、立志勤学、开拓创新、大有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开拓进取、勇往直前。


  王庆礼书记在发言中谈到,2018年学院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把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更好地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不断提升党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以及科学化水平。广大党员和普通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争当先进,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战线上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学院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对于新时期学院的各项建设工作,他对全院教职工生提出了两点期望和要求:第一,充分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要注重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培养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学先进、做贡献、见成效,要善于发现和培养先进典型,形成机制,重视典型培养的连续性,增强典型的创新性,发挥好典型的示范性;要坚持宣传典型,以鲜活具体的事实和真实客观的数据进一步扩大典型的影响力;要坚持学习典型,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的良好氛围。第二,一心一意做好育人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知行合一,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全方位培育人才。


  最后,他要求广大师生要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争做爱党爱国、甘于奉献、诚信友善的优秀分子,拥有忠于使命、高度负责的精神,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勇气,上下一心、团结协作的聚力,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决心,坚守质量、争创一流的追求,以良好的作风和工作状态,努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大会在雄浑激昂的《河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