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改革开放四十年 砥砺前行再出发——学院组织广大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作者:李曼琳 王晓枫 采访:张嘉益 郏依凡 郭鹏月 赵配月 摄影:张东园 张立波 高禛璐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12-18  责任编辑:王晓枫

_D8B18801_副本


_D8B1856


_D8B1918


5V3A8318


  12月18日上午10时,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40年励精图治,40年凤凰浴火,40年辉煌成就,举国欢庆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分别于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艺术楼报告厅、教室、宿舍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师生代表全体起立,共唱国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同志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决定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出席会议的中央领导同志为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人员颁奖。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师生代表认真观看聆听大会直播,并不时在笔记本上做记录。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深深地打动每一位师生,观看现场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会后,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学院师生的广泛热议。


  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感触颇深,他谈道:“4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坚决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思想束缚和体制障碍,开辟了中国道路,释放了中国活力,凝聚了中国力量,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我国改革开放40年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使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必须做到九个坚持,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提供新的遵循,也是改革开放再出发,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新时代宣言。全院师生也必定坚定信仰,自强不息,克服一切困难,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四十年来,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大会上对100名改革先锋的表彰,更是鼓舞人心!”学院副院长张国梁感慨道,“回首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程,我国经济水平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极大地得到改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带领我们昂首阔步走在自立自强的路上,四十年内大跨步赶上了世界的历史潮流。新时代,我们更加应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动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艰苦奋斗,玉汝于成,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传媒分院院长邵川谈道:“改革开放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伟大的转折,自己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发展过程。当前,中国人民正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强起来的路上砥砺前行,我们要竭尽全力为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努力奋斗。同时,我们应该牢记,改革开放永远是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永远在改革路上拼搏、奋斗。”


  商学分院教师薛风观看直播后表示受到了巨大的震撼:“我们可以深切地体会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经济在不断发展。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开放以制度的巨大变革,激活了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使中华民族得到了巨大的发展,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谱写了奋斗赞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在中国高高飘扬,中国将以新的姿态屹立东方。”


  传媒学院教师秦泽宇谈道:“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受益匪浅,那些得到表彰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作风优良的杰出改革先锋代表的先进事迹激励着我们不断地提升自己。国家的进步需要改革先锋领路人,作为一名教师,我热爱这个岗位,培养教育好青年学生是老师的主要职责。因此,我要做到一丝不苟,时刻不懈怠,以饱满的精神对待工作,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2016级药物制剂专业张俊勇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很庆幸出生在这个年代。看完直播,我深深觉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改革先锋工作在不同岗位,有的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有的在专业领域达到世界级水平,表彰是对改革者、创新者最大的鼓励。时代呼唤英才,希望在于青年。‘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需要青年学生共同实现,大学生党员更要勇立潮头,勇于开创,敢于创新,为改革开放再添新彩!”


  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郏依凡同学说:“看完直播,深受鼓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大学生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青年一代作为民族复兴、祖国建设的主力军,要志存高远、百折不挠、苦干实干,真正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将青年梦融入中国梦,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极大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不断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将力量凝聚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上来。


  学院将会进一步开展党日活动及班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