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远离艾滋病,从预防开始——学院举办防艾知识讲座



作者:陈荟冰 张平理 邢梦莹 摄影:曲攀宇 任振兴  来源:团委  时间:2018-12-03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8年11月29日下午15:00,以“远离艾滋病,从预防开始”为主题的防艾知识讲座在学院教学楼4106教室开展。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主办,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社团联合会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红十字会承办。开封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卫生科科长李宏伟、开封市疾控中心首席专家孙洁、开封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学校卫生科负责人徐璟以及开封市艾防办李海英、王洁老师受邀参加活动。讲座由医学分院副院长白一淼主持。

  

  本次活动旨在扎实做好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工作,让大学生对艾滋病防控知识有全面系统的了解和掌握,增强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帮助大学生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防范措施,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孙洁从艾滋病的基础知识及流行趋势,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状况,艾滋病防治成绩、应对措施等方面科普了艾滋病相关的知识,并强调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性。随后,李宏伟介绍了与艾滋病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艾滋病的预防措施。

  

  学生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增强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认识到艾滋病对个人、家庭、社会的极端危害,明白了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感受到生命和健康的宝贵,提升了社会责任意识。

  

  合力防艾,共担责任,共享未来。防艾需要我们携手并肩,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流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