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领导赴北曹村开展扶贫工作



作者:王晓枫 郑攀登  来源:组宣部  时间:2018-11-30  责任编辑:王晓枫

5V3A4125


5V3A4412


5V3A4232


5V3A4233


5V3A4288


5V3A4379


5V3A4480


  初冬时节,天气渐寒,学院对口扶贫村——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一直牵挂着学院领导的心,11月28日上午,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带领组宣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赴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开展扶贫工作。


  初冬是各种疾病的高发期,为方便当地群众看病就医,学院专门组织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知名专家为村民义诊,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当地扶贫干部朱治平表示,当前在村内生活的大多是上年纪的老人,他们平时卫生意识比较淡薄,健康养生知识也比较匮乏,民生学院此次组织淮河医院知名专家到村内义诊,集中为村内群众进行诊治和健康卫生知识普及,有效地缓解了大家看病难、看病贵的现状,同时也使大家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脱贫致富工作中去。在义诊现场,学院领导亲切地询问村民们生活近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并叮嘱大家一定要定时体检,同时还要多学习一些健康卫生常识,加强运动,提升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在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吴国胜以及当地乡、村干部的陪同下,刘道衔一行先后前往北曹村小学、金伯利小学和中学,为学生们带去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仪式现场,师生整齐列队,全体肃立。随着下达的指令,学院国旗护卫队成员身着统一制服,迈着铿锵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来到旗杆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国旗护卫队队员向国旗行军礼,在场领导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刘道衔表示,在乡村中小学举行这样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很有意义,通过仪式,能使学生心灵受到极大地震撼,同时也能够进一步加强学生们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大家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随后,刘道衔一行在北曹村村委会与当地扶贫干部进行座谈,就现阶段扶贫工作以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刘道衔还结合北曹村实际情况,就北曹村如何争创“四面红旗村”作了具体分析和指导。


  自2016年初,学院与北曹村结成对口帮扶单位以来,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整合各方面资源,尽最大努力帮助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当地群众、政府的高度认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到2020年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当前,我国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虽然学院在扶贫工作中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要使北曹村从根源上脱贫,仍需付出巨大努力。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扶贫政策,开展好对口帮扶工作,助力北曹村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