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暨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陶吉峰 张嘉益 赵配月 摄影:高禛璐 张东园 张立波 陈茹一  来源:保卫部 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11-22  责任编辑:李晓玉

5V3A3465


_D8B9832


5V3A3481


5V3A3605


_D8B9885


_D8B9904


  为增强学院教职工生消防安全意识,11月22日下午,学院在体育馆东门外广场举行了“119消防宣传月暨消防演练”活动。该活动由开封市金明区消防大队与学院保卫部联合组织承办,开封市金明区消防大队工程师汤红涛,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招生就业部主任竟永华出席活动,学院1500余名师生及校内商户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保卫部部长李向勇主持。金明区消防大队及金耀派出所出动车辆装备和部分警力到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


  庞安超为活动致辞。他首先向给予学院关心和支持的开封市消防支队及金明区消防大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向在消防安全第一线辛苦付出的教职工表达了敬意。同时,他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消防安全无小事。一起起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令人心痛,教训深刻,面对消防安全切不可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必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二是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保平安。要把消防安全当作人生的必修课,主动学习,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三是消防安全关系你我他。消防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全体师生应拒绝冷漠,力戒形式应付现象,上下联动,层层落实,全民参与,共创平安。最后,他要求学院各单位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火灾防治管控,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演练及隐患排查整改,筑牢火灾防线,确保校园平安。


  汤红涛向全体教职工生宣讲了校园防火的具体要求、易发生火灾的隐患和预防措施、发生火灾后应如何报警以及应知应会的常用灭火和逃生知识,并就灭火器材的使用操作方法进行了重点讲解、示范和互动。


  随后,干粉灭火器的实地实操演练正式开始。活动在预先安排好的场地上点燃烟火模拟真实火场,参训人员在消防官兵的组织指导下,进行了合理编组、科学施训,所有参训者人手一个干粉灭火器,按照分组逐一上场进行了操作体验,并相互观摩学习。现场烟火弥漫、干粉飘荡,场面壮观而热烈,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增强了大家的防火知识和灭火操作本领。


  据悉,近期学院各单位还结合自身实际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推动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为消除火灾隐患、杜绝火灾事故、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