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三笔字大赛



作者:白玉萍 杜梦瑶  来源:人文分院  时间:2018-11-16  责任编辑:王晓枫

mmexport1542336757272


mmexport1542336785770


mmexport1542336775825


mmexport1542336783858


mmexport1542336777590


mmexport1542336763273


mmexport1542336761221


mmexport1542336901243


mmexport1542336903349


mmexport1542336764880


  为了更好的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精髓,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综合技能和书法修养,11月15日下午2点,由人文分院主办的以“三笔书写中国梦·民生梦”为主题的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首届三笔字大赛在民生广场成功举办。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人文分院院长高继海,学院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及人文分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艺术分院院长赵振乾教授,艺术学院专业教师陈影河、郑茂、左艺达,商学分院老师巩丽然和人文分院老师芦洁。此次比赛共有61名选手参赛,共分为毛笔,硬笔和粉笔三组。


  高继海为比赛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到场嘉宾、评委老师及比赛筹办者的感谢。他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致力于将中国传统文化精华发扬光大,增强师生的文化自信。书法不仅能够陶冶人的人格和性情,同时练习书法是用眼睛感受美,用练习探求美,用心领悟美,用手创造美的过程。当今青年正逢其时,要勇担重任,锤炼本领,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自觉融入到实现建设一流独立院校的民生梦中去。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坚定好理想信念、锤炼好综合能力、弘扬好传统文化,努力写好青春的奋进之笔,面向新时代交出满意答卷。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把知识学习与技能提升结合起来,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民生梦,踩着新时代的鼓点励志奋斗。


  随后,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在比赛现场,赵振乾、郑茂、陈影河进行了书法展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随后,现场嘉宾和评委老师到比赛区对选手的书写进行现场打分。


  比赛结束后,赵振乾对本次活动作了精彩点评。他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和效果,称赞了参赛选手的书法水平。他谈到中国汉字的美无与伦比,汉字有三美,即形美,意境美,结构美,汉字是千百年来传承下来的结晶,每个人都应掌握和写好汉字。他希望广大师生要坚持习字,临帖,临古帖,同时要注重字的结构及篇章布局,达到呼之欲出的效果,才会笔下生风。同时他提出,民生人要携手为传承中华民族精髓而共同努力,为提升文化自信而不断努力。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营造了学院浓厚的学习书法、练习书法的良好氛围,而且也使学生接受了一次书法文化的熏陶,体会汉字的深厚底蕴,提高自身的综合技能和文化修养,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文化自信,为学院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比赛的结果将于下周公布于人文分院网站。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