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工部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活动



作者:芦国庆 苗心雨  来源:学工部  时间:2018-10-26  责任编辑:李曼琳

  10月23日下午,学院学工部部长王清智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美贸易战解读”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为学院“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王清智介绍了2018年初中美贸易战爆发至今的发展进程、中美贸易战的复杂背景以及中国的应对措施。随后,王清智要求同学们务必认清贸易战的实质,客观冷静地对待中美贸易战,不要人云亦云。结合贸易战爆发之后网上流传的一些言论,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养成并保持学习的能力。学习的能力不仅仅来自阅读,更多的还有走出去看世界、观察世界、思考世界、品味世界,只有这样才能够拥有开阔的视野,体会、了解人类的诸多不同。二是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在看到每条新闻、遇到每一件事时,都希望同学们能够多方面了解事实真相,并努力思考消化,形成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三是要有战胜困难的能力。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是常态,以何种心态看待面对困难,以何种方式度过困难,决定了一个人的高度。希望同学们都能直面困难,以科学的方法战胜困难。


  最后,王清智谈到,广大在校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把重心放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上,增强自身本领,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