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落实总书记指示 学习焦裕禄精神 为学院五年事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商学分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学习



作者:徐楠 摄影:邢宇鑫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18-11-01  责任编辑:王晓枫

3


5


6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化支部党员的理论素养和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使命感、责任感,10月31日上午,商学分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进行参观学习。民生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及商学分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活动。


  上午九点,全体党员同志到达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开封政治生活馆的四个厅,分别是以“牢记嘱托,践行嘱托”为主线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厅,以“守住钙源,深学细照”为中心的焦裕禄在开封厅,以“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为统领的开封红色记忆厅和以“严明纪律 严守规矩”为根本的廉政教育厅。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厅,大家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开封的谆谆嘱托和之后开封飞速发展的成就;来到焦裕禄在开封厅,大家重温了焦裕禄在开封工作生活8年的感人事迹,认识了在焦裕禄精神感召下涌现出的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在红色记忆厅,通过回顾开封党史和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的故事,各位党员理解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及作为党员肩头沉甸甸的责任;在廉政教育厅,通过了解中央有关要求和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坚定了严于律己,永葆清正廉洁本色的决心。


  最后,大家回到了一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序厅,深入了解了党旗、党徽、党章及入党誓词的发展历程,并重温入党誓词,在《共产党员承诺书》上签名。


  商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谈到,通过此次活动,使分院广大教工党员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同时也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时刻提醒自身不忘从事教师职业初心,牢记高校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参观学习结束后,广大教工党员纷纷表示,当前,学院处于五年事业发展规划的起步阶段,虽然困难多,任务重,但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被焦裕禄同志“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决心改变兰考面貌”这一誓言所深深打动,决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焦裕禄精神”,并将所学应用到日常工作中,积极主动承担起各项工作任务,为学院五年事业发展规划所制定的各项目标而不懈努力,为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