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学子拾金不昧暖人心



作者:王俊杰  来源:理工分院  时间:2018-10-15  责任编辑:李曼琳

1


IMG_20181015_142646


  2018年10月12日下午,来自河南洛阳的柳宏勇专程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向理工分院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罗璇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失主柳宏勇于2018年9月30日下午在洛阳市新区泉舜附近办理业务时,不慎将钱包丢失,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各种票据等总价值约百万余元。在行进路线上来回几次搜索无果后,正欲前往各单位挂失时,罗璇和其父亲将钱包送还给失主。经检查,里面的证件、银行卡、票据、现金等一一俱在。柳宏勇失而复得,十分激动,多次向罗璇表示谢意,却被罗璇婉言谢绝。失主柳宏勇对罗璇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深深打动,专程来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理工分院找到罗璇,并送上了锦旗和感谢信。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体现。学院十分重视对学生思想道德品质的培养,罗璇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是民生学子良好精神风貌的一个生动体现。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罗璇拾金不昧的精神,弘扬正能量,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