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新生观模体验“消防进军训”活动



作者:陶吉峰  来源:保卫部  时间:2018-09-12  责任编辑:李曼琳

_DSC9863


微信图片_20180912082116


_DSC9956


  2018年9月11日,新生军训进入第八天,按照计划当天上午九点半由军训团统一组织指挥,民生学院的23个军训连,4000余名军训师生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广场准时集结,参加观摩“消防进军训”活动,这项活动作为学院新生军训的“必修课”,已经连续实施了四年。


  活动的开展是深入落实贯彻2017年8月河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公安消防总队联合制定并下发《全省消防进军训工作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方案要求各高校统一规范,明确要求,将消防安全教育作为新生入学军训科目,组织学生开展消防知识理论教学和技能训练。


  河南省“消防进军训”观摩体验活动得到了各级各单位的高度重视。活动由河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消防总队联合主办,由河南大学、开封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开封市教育局、开封市消防支队共同承办。活动主会场设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来自各个校区的共两万多军训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在消防安全教育课的基础上,消防官兵还动用了大量先进的消防车辆和装备进行了规模空前的消防演练,活动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场面非常壮观,给受训师生带来了极大的心灵冲击和真实体验。


  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近年来发生的一些火灾事故触目惊心,给广大人民人身生命和财产造成了严重危害。尤其是近期发生的哈尔滨温泉酒店火灾事故和巴西博物馆火灾事故,更是损失惨重,令人痛惜不已。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是消防重点单位。学院一直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既是落实上级对于消防安全指示精神与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实际举措,也是深入做好火灾防控工作从基础抓起的现实需要,更是建设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平安校园、美丽校园、文明校园、幸福校园的具体行动。


  通过这项活动的成功组织,对于加强大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素质,教育和引导广大新生珍爱生命,认识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让每个受训学生了解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学会自防自救能力,养成良好习惯,进一步提升学校火灾防控整体能力,有效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和效果。同时为提高新生综合素质与全面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对于学院的安全发展十分重视和关心,同日上午,集团保卫处顾凯、李冬利一行专程来到学院检查指导工作,重点对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细致的查验,并对当前形势下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和学生安全教育,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指示要求,有力指导和促进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落实。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