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办学习“南水北调”精神干部培训班



作者:王晓枫  来源:组宣部  时间:2018-07-20  责任编辑:王晓枫

1


2


3


4


5


6


8


9


10


7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7月15日至18日,学院院长郑逢斌,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带领学院中层干部、辅导员共60余人赴南阳学习“南水北调”精神。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7月16日上午,南阳师范学院司宁达教授为培训班成员作题为“南水北调精神光耀千秋”专题培训。在培训中,他以翔实的数据、感人的事例、纪实的图文对“南水北调”的基本情况、“南水北调”精神的内涵、“南水北调”精神的弘扬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全面真实地再现了“南水北调”工程的相关历史,并特别强调了“南水北调”精神的内涵,即:大国统筹,人民至上,创新求精,奉献担当。他勉励学员要把“南水北调”精神融化为自己内心强大的动力,提高党性修养,形成正确的工作思路,用于指导工作实践。在两个多小时的授课过程中,学员们个个正襟危坐、全神贯注,并认真做好笔记,整个课堂秩序井然,充分展示了民生学院学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随后的现场教学环节中,学员们先后深入到张仲景纪念馆、武侯祠纪念馆、丹江口水库、“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内乡县衙、南阳市汉画馆等“南水北调”精神现场教学点进行了实践学习。


  四天的培训学习,主题鲜明、环节紧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学习,学员们被移民群众顾全大局、牺牲奉献和移民干部忠诚担当、勤政为民的精神深深感动,也对“大国统筹,人民至上,创新求精,奉献担当”为核心的“南水北调”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通过内乡县衙等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对南阳厚重的历史文化的有了深入了解,对廉政文化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积极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融入到学院日常工作中,为学院建设全国一流独立学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更大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