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考前催眠减压活动



作者:刘宜楚  来源:学工部  时间:2018-06-25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了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帮助同学们缓解期末考试前的压力,以更好的心态面对考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为期半个月的考前催眠减压活动。活动分六期开展,共有6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每次活动时长1小时。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师周海渤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后,周海渤老师先向大家普及了关于催眠的知识以及如何利用催眠有效减压。随后他就同学们提出关于催眠的问题进行解答。本次催眠使用的是情景想象催眠法,即通过语言引导将学生带入情景中,从而达到释放压力的目的。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进入催眠的程度不同,表现也就各不相同。自我释放结束后,周海渤老师将他们慢慢引导回到现实生活中。同学们醒来之后,依次分享了自己在催眠过程中的身心感受,其中一名同学这样说:“催眠之后我脑海里的场景一直在变化,老师让我回来的时候我能听到声音,但是我的眼睁不开,当老师的引导语结束后我就睁开了眼,真的很神奇,感觉有减压的效果。”


  本次团体活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催眠减压,有效减缓期末考试前部分学生过度焦虑和精神高度紧张的状况。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