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耿淑  来源:教务部  时间:2018-06-12  责任编辑:王晓枫

  6月7日下午,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题会议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教务部负责人,相关分院院长、副院长参加会议。高如民主持会议。


  王天仕从学院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培养目标和基本规格、学制与学分、课程体系与结构、培养方案的基本组成部分等方面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关于修订本科学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并以PPT的形式,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他同时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作了总体布置,对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程提出了时间节点要求,并希望相关分院要高度重视,广泛调研,充分讨论,切实制定出与教育教学发展形势相适应、符合学院实际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方案。


  李文山在讲话中指出,学院目前正处在推进落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事业发展五年规划》的关键期,在推进学院健康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我们面临诸多挑战和机遇。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是学院组织和管理教学过程的主要依据。学院在2018版培养方案修订时,需要及时转变观念,基于社会需求培养人才,同时要树立敬畏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将本科方案修订当作一门学问来对待,要以对学生、家长、社会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做好此次方案修订工作。李院长指出,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切实落实以质量立院的思路,坚持好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我们在修订方案时,一是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原则,二是坚持质量第一、特色发展的原则,三是坚持遵循标准、科学规范的原则,要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要求,深挖专业内涵,不断更新教育理念,重构课程体系,认真征求专家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充分吸收兄弟院校、用人单位的做法和建议,争取此次我院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再出精品。


  出席会议的相关分院院长、副院长也一一积极发言,建言献策,表达了要高度负责、认真完成工作的决心。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