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作家进高校”系列活动走进民生学院



作者:董茜 摄影:李昊阳 朱玉洁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6-08  责任编辑:李凌皛



  文学阅青春,书香满校园。6月7日下午,"河南作家进高校"系列活动走进民生学院。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文联委员樊城在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诗•故事——影视文学创作漫读》的讲座。传媒学院负责同志与近3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传媒学院院长邵川致欢迎辞,对樊城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河南作家走进校园,与青年学子面对面,直接进行互动交流,必将激发青年大学生的文学梦想和阅读热情。他谈到,学院非常重视提升学生的文学素养、艺术修养,激励学生在阅读中提高文学修养,在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中提升人文素质。相信本次活动必将进一步点燃学院师生文学欣赏和创作激情。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樊城通过对比《诗经》中的两首诗《关雎》和《氓》,提出诗歌创作的标准,诗中要有故事。接着,他讲到刘邦的《大风歌》和项羽的《垓下歌》中包含有多个历史故事。他还对剧本《墨子》的写作经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剧本《墨子》的内容做了详细解读。


  在互动环节,师生们向樊城提出了关于读书、写作等方面的诸多问题,樊城都进行了详细解答。讲座受到师生热烈欢迎。


  樊城,现任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文联委员、省作协理事、开封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长期致力于文学创作和影视作品创作,曾在《诗刊》、《中华散文》、《莽原》等报刊上发表各类文学作品400多篇,出版诗歌、小说、随笔等文集9部。2007年以来开始影视文学剧本创作,主要作品有:电视剧《美的故事》、《护国大将军》、《我的故乡晋察冀》、《闯天下》;电影《墨子》、《函治关》等。2014年获中宣部的全国“五一工程奖”。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