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成功举办 第四届“游丝绸之路 品文化交融”导游风采大赛



作者:焦元倩 李星岳  来源:商学分院  时间:2018-05-25  责任编辑:李曼琳

5V3A8430


5V3A8403


5V3A8559


5V3A8600


5V3A8641


5V3A8672


5V3A8737


5V3A8744


  5月24日下午,由商学分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第四届“游丝绸之路品文化交融”导游风采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副院长、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传媒学院院长邵川,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分院领导老师莅临现场观看了比赛。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副主任、河南省导游资格考试评审专家司艳宇博士,朱仙镇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程秋云,开封市博物馆社教部主任彭聪,开封府市场部经理牛红艳,以及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闫东坡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导游风采大赛决赛分室外赛和室内赛两个阶段,分别在开封博物馆及学院艺术楼报告厅进行。


  室外赛阶段,九位选手向评委和老师们讲解了有关开封博物馆的场馆设计、宋代科技、宋瓷、元瓷、清明上河图等,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博得领导、评委和游客们的频频赞扬。


  室内赛阶段,王艳首先为大赛致辞。她表示,导游风采大赛的举办,积极响应了新时代培养实干青年的号召,为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丰富课余生活提供了平台,同时提升了学院的办学水平和文化高度。她强调评委、参赛选手要严格执行大赛规则,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公开,并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够拥有积极的精神风貌、敢于争先的精神,赛出风貌,赛出水平,展现商院风采。


  下半场比赛正式开始,九位参赛选手各选取了一个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城市,从美景、美食、风土人情等方面展开讲解,大方得体的仪态、抑扬顿挫的语调、绘声绘色的讲解,使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引人入胜,博得了阵阵掌声。


  特邀评委嘉宾司艳宇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她对参赛同学对旅游专业的热情及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智慧表示赞赏,并送给大赛“专、情、导、游、赏、智、知”七个字,分别代表专业、热情、导游、旅游、欣赏、智慧和知识,寓意同学们要以导游大赛为契机,积极走出去,通过理论学习和实地锻炼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个人修养,用极高的热情、过人的智慧和积极的参与,面对人生中的每一次挑战,让自己的大学生涯更加精彩。


  最终,魏亚南荣获一等奖,杨艳艳、赵颖颖、黄维佳荣获二等奖,李琳、张静雅、张潇澜、李晨磊、谭婷荣获三等奖,黄维佳荣获最佳人气选手,张蕾、薛风、张盼、郑津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据悉,导游风采大赛是商学分院团总支学生会的特色品牌活动,至今已走过了四年的历程。本届比赛以“游丝绸之路品文化交融”为主题,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传播丝绸之路旅游文化。比赛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传播了旅游文化知识、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为热衷于导游行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挑战自我的舞台。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