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学子拾金不昧不留名 ,感恩失主千里寻他终如愿



作者:徐楠  来源:商学分院  时间:2018-05-24  责任编辑:李曼琳

拾金不昧 


    5月23日,来自山东的杨先生带着一面锦旗千里迢迢从山东赶到民生学院,只为寻找捡到自己钱包并归还的好心人——学院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李岩。


  据了解,李岩从本学期开始就在开元广场肯德基勤工助学。5月5日,李岩在打扫餐桌时发现餐桌上有一个手提袋,内有一位顾客遗落的钱包。李岩边工作边在餐厅等失主返回,一直等到天黑,仍不见失主,于是就把钱包交给了餐厅经理保管。晚八点左右,失主杨先生返回餐厅拿到了钱包。经检查,钱包里的重要证件和千元现金保存完好。他非常激动,就向经理打听了李岩的联系方式,打电话要请李岩吃饭并给他酬金,被李岩拒绝了。


  杨先生经几番打听得知,拾金不昧的青年李岩是民生学院学生,于是他千里迢迢从山东赶到开封想见其一面,终于昨日在学院见到了李岩。杨先生对商学院老师说:“当天是周六,我带孩子来开封游玩,所有重要证件都在钱包里,如果丢失就不能如期返回山东,各种证件遗失补办也会非常麻烦。所以,这位素未谋面的小兄弟就是自己的恩人。虽然这件事一直被李岩强调是举手之劳的小事,但从中可以看到他一颗金子般的心,所以我一定要找到他,当面感谢他。同时也感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培养出如此道德高尚的学生。我们的社会真的太需要这样的青年了。”


  李岩的辅导员徐楠老师介绍,李岩自入学以来各方面表现出色,作为班委,默默为同学们付出,得到了全班同学的认可和信赖。而且,他多才多艺,曾多次参加商学院大型活动,得到了老师同学的好评。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表示,德行教育永远是高校教育最重要的环节。习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将立德树人作为高校最根本的任务,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德行培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非一日之功,需要在日常教学和生活中引导学生养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李岩同学以自己的高尚行为给在校大学生上了一节最生动的思想品德课。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