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



作者:李曼琳 申占科 摄影:马宇飞 李昊阳 焦桐燚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05-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弘扬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护士职业精神,5月10日下午,在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分院主办的“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在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刘彬受邀观看晚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段廷良出席了本次活动。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及民生学院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热烈激昂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一个个精彩绝伦的晚会节目相继上演,为观众带来一场内涵丰富的视听盛宴。朗诵《白衣天使 护士姑娘》以动人的语言、饱满的感情娓娓道来护士奋战岗位、挽救生命的故事。小品《上岗》以诙谐幽默的风格展示了医护人员至高的职业精神以及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整齐划一的《护士礼仪》展示展现了护理工作者日常工作中场景,在工作中任何一个微小的细节,都要仔细、认真,整理被单、照顾病人,每一个步骤都不能出差错,时刻为病人服务。她们着装整洁端庄,妆容清新自然,仪表举止落落大方,一招一式有条不紊、规范得体,充分展现了学院护理专业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舞台剧《南丁格尔》重现了护理事业的创始人和现代护理教育的奠基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赞扬了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精神。随后,神圣而庄严的授帽仪式将晚会推向高潮。由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袁玉莲、毛爱丽、李香菊及学院医学分院陈翠萍等四位护理前辈向即将毕业的护生佩戴燕帽,护生接过前辈手中象征着南丁格尔精神的蜡烛,并庄严宣誓。晚会在大合唱《中国护士之歌》中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学院“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学院长期以来坚持德育教育与专业培养并重,通过护士节积极向上、内涵丰富的节目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力于培养护理专业学生形成正确的职业观,引领学生立下坚定的医护信仰,积极为国家医护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点击链接 http://url.cn/5IBAItN 观看晚会精彩片段。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