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在全国大学生环保阅读节中荣获“书香校园”和“阅读先锋”荣誉称号



作者:王宏帅  来源:社团联合会  时间:2018-05-02  责任编辑:李曼琳

  近日,全国大学生环保阅读节落下帷幕。在本次活动中,学院从全国百余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书香校园”和“阅读先锋”的荣誉称号。4月22日,学院社团联合会受邀参加大学生环保阅读节暨全民环保阅读公益发布会,共同见证属于环保阅读的时刻。


  全国大学生环保阅读节是百度百科校园与渔书网联合发起的大型线下知识分享公益活动。2017年10月15日全国大学生环保阅读节正式上线,旨在通过丰富的阅读形式和奖励机制,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环保阅读当中,丰富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在趣味中爱上图书循环和低碳的生活方式,并希望大家能因此终身受益,同时在读书中交流,在交流中分享,在分享中传递。


  为响应环保阅读节号召,学院社团联合会在学院内开展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一届“读绿书、谱红曲”大学生环保阅读节。该活动自开展以来,诸多学子积极参与,学院涌现出大批热爱读书、热爱分享的同学。截止至2018年4月22日为止,活动累计参与人次达1300余次,单人单月平均阅读书籍达7本,累计阅读量达53本。线下读书交流会每月一次,每次都能激起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众多的同学在参与过程中,让环保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和一种相互学习成长的载体,通过公益环保阅读,树立起了资源循环意识,学习意识和分享意识。活动结束时,社团联合会收集到同学捐赠的书籍达125册,这些图书将分享给更多爱读书的同学。


  学院社团联合会将会持续开展环保阅读活动,引导更多的学子参于其中,感受知识的力量。同时继续为环保事业做贡献,推动公益、共享、知识三者有力结合,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的发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