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参加《四海同春 吟诵中华》中华诗词国际行郑州站活动



作者:郭琳媛  来源:传媒分院  时间:2018-04-25  责任编辑:李曼琳



  2018年4月21日,“四海同春·吟诵中华”中华诗词国际行郑州站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盛大启动。学院副院长王天仕、传媒分院院长邵川、传媒分院教授陶继新以及学院教师郭琳媛、李旋参加了启动仪式。王天仕在启动仪式上作为嘉宾发言。

                 

  据介绍,本次“中华诗词国际行”得到了中澳文化交流中心、塔斯马尼亚中华艺术交流协会、塔斯马尼亚留学生协会、澳洲悉尼合盛国际集团、澳洲越洋教育、澳洲360教育科技公司等澳方组织及单位的大力支持,郑州站大型公益晚会由河南米恩美出国留学服务有限公司、河南云电视少儿综艺频道,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开封文学界艺术联合会共同承办。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国际文化交流,利用博大精深的中国诗词文化推动文化产业、教育产业、旅游产业、走向融合与繁荣。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四海同春 吟诵中华》大型演出晚会正式开始,晚会分为春、韵、情、中华少年四个篇章,十几所学校选送的节目精彩纷呈,上演了一台美轮美奂的诗词盛典。本场晚会的优秀节目将被选送至澳洲站参加演出,让河南的小朋友成为“赴澳天使”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


  作为承办方之一,学院教师陶继新、郭琳媛、李爽撰写了唐诗宋词朗诵辅导材料,提高了晚会节目的朗诵和表演水平,为此次演出奠定了文学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