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李现宗教授走进民生大讲堂谈财务会计的功能转型



作者:左咏梅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4-23  责任编辑:李曼琳



  4月19日下午15:00,原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河南省会计学会、管理会计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李现宗教授走进民生大讲堂,在大礼堂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功能转型:财务会计发展的必然走向》的讲座。本次民生大讲堂由商学分院承办,商学分院院长刘建中、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副院长李俊出席讲座。讲座由刘建中主持。


  李现宗结合学科前沿,讲述财务会计的功能转型,从四个方面论述转型的学科引擎:一是转型的三大动力即经济环境激变,技术革新,管理创新;二是转型的政府战略,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系列政策;三是转型已有的态势及未来趋势,财务会计由核算型转为管理型,信息型转为智库型,应对型转为主动型;四是转型的现实应对,引发的教育界和实务界的现实思考。李现宗分别从宏观和微观层面深度剖析,提出管理会计将助推会计功能转型,最终带动全面转型的社会。整场报告会结构清晰,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刘建中对李教授的精彩讲解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会计学的未来发展何去何从值得探究,李教授以敏锐的视角,渊博的知识,深入浅出的分析让我们茅塞顿开。学院青年教师应该向李教授学习,坚持给自己“充电”,更新课程结构,充实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法。


  此次讲座为民生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学术视角,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实现了学术走出“象牙塔”走向大众的目的,并且为学院财务会计管理专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方向性指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