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凝心聚力绘蓝图 众志成城启新航——学院隆重召开三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李曼琳 董茜 摄影:李世鹏 刘于博 黄成翾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3-12  责任编辑:王晓枫

1


2


3


4


5


6


7


  2018年3月10日,学院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三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三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共11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道衔主持。

  上午九点,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王庆礼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院对河南大学工会长期对民生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学院发展做出辛勤努力和积极奉献的全院教职工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近几年,学院工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强调,此次大会是学院承前启后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面推动学院的快速、持续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与会的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完成本次大会的各项任务,努力把会议开成一个团结鼓劲、民主和谐、集思广益、务实奋进的大会。

  沈洁霞代表校党委及校工会对民生学院三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民生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凝心聚力,办学规模稳步上升,办学实力和声誉显著提升,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内部管理和办学条件的改善等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她希望民生学院工会要善于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参与和推进作用、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要把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团结起来,不断激发教职工参与学院改革的热情和主人翁责任感,为学院改革和发展献计出力,增砖添瓦。最后,她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院长李文山向大会作了《凝心聚力绘蓝图众志成城启新航努力开创学院建设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的主要内容一是向大会解读《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五年事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二是依据《规划》,对2018年及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作出说明和要求。

  《报告》指出《规划》制定的背景。社会经济环境有了新变化,十九大报告对高等教育提出了立德树人、优化学科结构、改革体制机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内涵式发展等总体要求。学院一方面必须在转型发展上进行科学调整,一方面要按照十九大指明的方向,做出适合学院自身发展的事业发展规划。其次,高等教育发展态势有了新特点,《民办教育促进法》有了新要求,学院自身发展面临新挑战,营利性、非营利性选择有了新期限,在此大背景下,《规划》应运而生。

  《报告》总结了近几年学院取得的成绩。学院定位科学,进一步明确了办学方向;学科、专业建设取得了新的突破;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有了新的提高;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有了明显增强;校区及其他基础设施建设成绩显著;管理与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学院声誉地位不断提高。这些成绩,为学院今后建设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报告》阐述了《规划》的主要内容。《规划》共分为发展基础、发展战略、发展任务、保障措施四大部分。第一部分简要回顾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第二部分明确了学院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基本思路与实施步骤;第三部分是五年发展的重点任务,包括人才培养质量、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制度建设、社会服务能力与水平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文化建设、党的建设等九大方面;第四部分是学院发展规划各目标任务的保障措施,从条件保障、制度保障、组织保障、财务保障四方面入手,确保各项目部任务的顺利完成。

  《报告》提出,2018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规划》的落实为基本任务,围绕明晰方向、科学发展、规范建设、加强管理、提升质量的要求,加快建设发展步伐。统一思想认识,明晰办学目标和思路;规范办学行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强化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育特色学科,发挥专业集成优势;加快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管理创新,不断增强办学活力。

  《报告》号召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学院五年发展规划为基础,全院教职员工携起手来,齐心协力,改革创新,沿着绘就的蓝图扬帆起航,努力开创学院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民生学院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五年事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以书面形式下发给与会代表。

  与会代表分四组进行讨论,分别讨论了《民生学院2017年度工作报告》、《民生学院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五年事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并就学院的发展问题提出好的意见与建议。下午3点半,唐世锋、黄俊丽、王清智、张磊四位老师分别代表各小组进行总结发言,就完善学院管理体制机制、优化职能部门办事流程和效率、加大科研投入、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国际合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校园文化建设、保障教职工切身利益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随后,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民生学院2017年度工作报告》、《民生学院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五年事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

  李文山院长致闭幕词。他谈到,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的大会,达到了提振信心、凝聚共识、激发热情、引领发展的目的。全院教职员工必须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同志们要把握新形势新机遇,沿着五年事业发展规划绘就的蓝图,同心同德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圆满完成学院工会三届五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大会在高亢浑厚的河南大学校歌声中闭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