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喜获省级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4项



作者:教务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2-27  责任编辑:王晓枫

  近日,从省教育厅传来捷报,2018年度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计划中,学院4项申报课题通过省学科专家组评审,获准立项。这是继刚刚获批的1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又一收获。

  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教育规划纲要,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全面提高教师培养质量,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由国家教育部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着重从四个方面提升教师教育课程质量:一是创新教师教育课程理念,加强师德修养和教育教学能力训练,着力培养师范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二是优化教师教育课程结构,构建体现先进教育思想、开放兼容的教师教育课程体系;三是改革课程教学内容,将学科前沿知识、教育改革和教育研究最新成果充实到教学内容中;四是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全面提高师范生实施新课程的能力。

  学院历年来非常重视和积极支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近年来,学院出台了《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经费管理办法》等一批支持和规范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的配套举措,每年定期组织教师开展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在院级教改基础上,学院积极推荐教师申报省级教学工程,近三年,学院已经成功获批立项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11项,5项通过鉴定验收,其中1项获得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二等奖。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