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作者:组宣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2-13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8年1月9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郑州大河锦悦酒店召开。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民生学院董事长赵铁军,河南大学校长、民生学院副董事长宋纯鹏,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民生学院执行董事王国庆,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民生学院执行董事刘志军以及董事会成员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靳德永、赵德营、王艳出席会议。会议由赵铁军主持。

  会议增补了民生学院董事会董事,并听取审议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五年事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

  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董事会汇报了学院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面临的挑战,并从发展基础、发展战略、发展任务、保障措施等4个部分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五年事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进行了详细阐述。

  董事会认为,民生学院制定的五年事业发展规划是切合实际、科学可行的。会上,董事会成员就民生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如何突出办学特色,做大做强优势品牌专业,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专业学科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清晰的发展思路和指导意见。

  宋纯鹏指出,董事会在学院定大事、定方向、定规程的过程中作用巨大,要充分发挥民办高校董事会在快速决策方面的优势。民生学院经过几届领导班子的辛勤付出和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巨大成就。近十几年来,国内、省内其他民办高校的发展都很快,民生学院在多个方面都面临着巨大挑战。宋纯鹏对学院提出的五年规划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院师资队伍、基础设施建设和专业设置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民生学院要根据国家对民办高校的新政策新要求,依据社会发展需要,明晰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确立适合自己的办学模式和运行机制,办出民生学院自己的品牌特色,为我省民办教育事业做贡献,为河大 “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赵铁军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办学以来所取得成就,并指出,这是一次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关系到民生学院长远发展的会议,会议对于进一步鼓舞士气、推进学院快速稳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在学院未来定位和规模方面,他指出,民生学院定位应是适应区域经济发展的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也应紧紧围绕社会市场的需求来进行,下一步要继续完善学院办学基础条件,稳定学院办学规模,并使办学规模效应进一步增强。同时,办学双方也要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使民生学院朝着全国一流、品牌专业特色突出的发展方向去努力;在专业设置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他强调,民生学院专业建设规划要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切合民生学院的发展规划方向和定位,突出自己的专业特色和优势,并根据专业设置建设相应的高水平师资队伍。要围绕精简高效的原则,进行机构的设置和教师队伍的配备,建立健全教师招聘、培养、使用的科学机制。要围绕重点专业建设灵活用人,充分利用各种聘任方式,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建设民生学院师资队伍;在未来发展方面,他强调,中国高等教育当前正发生巨大变化、面临新的转折点,民生学院要认真研究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发挥民办高校体制、机制方面优势,错位发展。民生学院要更新思想观念,走长远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道路。要多向国内外的优秀民办大学学习,优化机构与岗位职责设置,完善各方面规章管理制度,充分保障教职员工权益,强化办学成本控制,提升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和办学水平。民生学院不仅要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还应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到本世纪中叶国家实现现代化强国时,民生学院也要实现全国一流民办高校的梦想。

  最后,赵铁军强调,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教育现代化,加快特色学科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水平教师队伍,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这要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以此次董事会为新的契机,振奋精神,拓宽思路,倍加珍惜当前稍纵即逝的时机,充分利用未来几年的发展机遇,以创新求发展、以成绩求支持,不断提升办学品位和层次,把学院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做好,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院执行董事王国庆、刘志军也分别就民生学院未来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