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作者:刘宜楚 刘岩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0-23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了提高辅导员的业务素质,提升辅导员心理辅导的业务水平,10月20日下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的李志榕副院长于1401教室对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进行了主题为“关注学生心理问题,维护学生心理健康,保证学生生命安全”的培训。学工部部长王清智、各年级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参加讲座。

 

王清智结合辅导员工作实例,着重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李志榕介绍了精神病学的基本理论,重型精神障碍的临床症状表现、诊断标准和基本处理方法。她就心理问题在大学生群体中的普遍性和危害性做了简单介绍,并结合实例分析了如何发现学生心理异常、如何引导学生处理常见的心理问题等。

 

讲座结束后,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习到了许多的实用心理知识和相关技能,掌握了正确识别学生心理问题、维护学生心理健康的工作方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