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2013感动开封人物王建国老人走进我院作报告



作者:王静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4-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4月10日下午,学院医学分院特邀2013年感动开封人物王建国老先生来我院为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作“我是一名老党员”的主题报告。

 

    王建国老人胸前戴满了时代不同的各种荣誉奖章,缓步走进教室,同学们被老先生胸前满满的、闪闪发光的勋章深深吸引,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教室里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王建国老人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己童年在旧社会经历的饥饿、动荡以及走上革命道路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在社会主义建设年代,他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的教诲,遵从党的要求,几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奋斗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了自己的全部心血。他还讲到,在工作之余、乃至退休后一直到现在50余年,他坚持义务为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理发,共计2万余次,他用自己的具体行动书写着一名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为广大党员树立着光辉典范。而今,王建国老人已经80高龄,已是需要照顾的老人,却依旧坚持每天为其他老人服务。他说:“奉献使人快乐,作为一名老党员,受了党多年教育,我很快乐,也很有成就感,这种成就感来自别人对我的需要。”朴实的语言传递了老人无私奉献的高贵情操。老人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及其极大的优越性,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当代良好的社会环境、珍惜自己美好的青春时光,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听完王建国老人的经历和事迹,大家真切地感触到老人心内深处流动的一腔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滚烫热血。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年轻一代有活力、有时间,我们一定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继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王建国,开封粮食局退休职工,现年80岁,1950年参加工作,1954年入党,1977年被评选为河南省人大代表,1966年当选为河南省劳动模范, 2013年评为开封顺河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2013年当选为感动开封人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