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李震东教授来到民生大讲堂



作者:张卫洁 陈世名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5-24  责任编辑:王晓枫

 

 

 

 

    5月22日晚,在新校区艺术楼“民生大讲堂”报告厅,学院邀请全国就业指导专家李震东教授为我院学生作了《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决定未来》主题就业创业指导讲座。讲座由学院招生就业工作部主任竞永华主持。


    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为李震东教授颁发聘书,聘请他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客座教授。


    李震东教授给同学们分析了全国毕业生就业形势与趋势,他告诉同学们成功就业是提供给有准备的人,只有用心准备,就业对大多数本科生来说是不难的。他用自己大学四年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学会运用自己的专业解决自己的就业,多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自己的能力。并提出应把求职当成一场求生的战斗,特别要注重能力、素质与技能的培养与训练。他对简历的制作、面试前的准备以及面试的准备中所遇到的问题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指导。在与同学互动环节,李震东教授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用诙谐幽默的话语一一解答,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最后,李教授告诉同学们要用平静的心去面对每一次求职的失败,直到坚持到最后一次成功。他送给大家一句话:“坚持,不是因为我们看到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李震东,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伯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伯马中国就业研究院院长,全国就业指导专家,创业导师,中国大学生就业与创业高峰讲坛秘书长,教育部高校师资培训交流中心特邀就业指导专家,人社部中国就业促进会公共就业服务专业委员会专家。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