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王强教授走进民生大讲堂——作“现代医院发展方向”专题讲座



作者:关文雅 赛安宁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12  责任编辑:王晓枫

 

 

 

 

    5月7日下午,医学分院邀请河南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王强教授为师生们作了“现代医院发展方向——智能化医院”专题讲座。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王天仕、医学分院负责老师出席并听取了讲座。


   王强教授以就医难、就医贵为切入点,分析了我国现有医疗体制中 “以药养医”的弊端,提出当代医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以“北京社区居民健康管理系统”、“上海宝山区120紧急护理中心”、“上海闵行区中心医院无线医疗”为例,通过图片放映、视频播放、口头讲解等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智能化医院中远程传感技术、远程心电监护、远程急救、智能工作终端等先进技术和设备,展望了我国医疗发展的巨大空间和美好未来。


    最后,王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重视专业学习、重视知识积累,以平和、平静、探索、求知的心态探求新知,为我国医疗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强,硕士研究生导师,教授,河南省高校教材工作会河南省优秀骨干教师,开封市技术拔尖人才,河南大学生理学硕士点牵头导师,河南大学优秀学术群体牵头人, 2005年被评为“开封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从事生理学专业,近年来主要从事镉中毒机制研究,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及专著8部,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省、厅级科技奖多项。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