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首届“医学生临床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作者:关文雅 史亚飞  来源:原创  时间:2014-12-21  责任编辑:王晓枫

 

 

 

 

    12月18日下午,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主办的首届“医学生临床技能大赛”决赛在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我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王天仕,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赵志军、副院长张双林、副书记王新春、纪委书记李贵仓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徐国良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在一附院图书馆二楼阅览室进行,分九组进行。比赛内容分为创伤院前急救、双人徒手心脏复苏、体温血压测量三大项。团体赛的参赛同学们熟练地整理衣帽物品,根据询问患者的情况及患者信息初步判断患者病症,并娴熟地消毒包扎。流畅的医疗过程得到在场同学老师的赞赏。个人赛在11号楼二楼进行,比赛内容分为心脏体格检查、胸肺体格检查、腰椎穿刺、单人徒手心脏复苏四项并按照单循环方式进行,每项成绩相加计算总分。在进行单人徒手心脏复活时,参赛选手们双指划过病人的胸腔,准确无误地落在心脏上方,双手交叉,用尽全力对心脏进行快速按压。心外按压耗费了选手大量体力,却为病患脆弱的心脏注入属于医者最为强大的能量。“患者呼吸脉率恢复正常,抢救成功!”选手露出了自信的微笑。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2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历经近一个多月的专业培训,经过预赛、复赛和决赛,最终选拔出41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本次比赛旨在加强医学生临床基本技能的培养,促进医学生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提升医学生的实践能力,不断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