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绽放青春,梦想不止——我院学子参加河南首届青年戏剧节戏剧竞演



作者:张樱樱 李姗蓉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05  责任编辑:王晓枫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4月23日,首届河南青年戏剧节戏剧竞演第五场演出在郑州文化宫举行。民生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倾情上演了原创短话剧《小丑快递》和原创舞台多幕剧《白日梦》。两个参赛剧组的精彩表现获得了现场评委一致好评。

 

    《小丑快递》是由我院大学生艺术团根据微电影改编的以关注弱势群体为题材的短话剧。经过多次改编与不断完善,演员们在舞台上呈现出了丰满的人物性格和跌宕起伏的情节。故事以小丑与哑巴妹妹的爱情为主线,反映弱势群体在社会底层面对种种挫折依然不放弃生活的乐观精神。正如话剧男女主角在谈及自己的角色说道:“表演的最高层次就是我就是剧中人,不需要扮演。表演已经使我们成为剧中人,而不是表演者,所以我们现在能深深理解弱势群体,并关注他们。这也是这部话剧给我们最好的馈赠。” 

 

    《白日梦》作为19幕长达100分钟以语言为主的话剧,剧组分别从亲情、友情、爱情的角度,表现了主角与理想之间面对面的交锋,反映当代大学生在追逐自己理想路上的种种羁绊。演员们动情的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精彩的演出之后,河南青戏节组委会特邀的四位评委对剧目做出了精彩点评。他们认为《小丑快递》短小精悍,节奏感强,富有感染力;《白日梦》作为大型原创话剧,在艺术创作上的大胆创新更是意义非凡。

   

    据悉,举办河南青年戏剧节,是我省为推动中原原创戏剧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我院学子在首届青年戏剧节的出色表现,展现了民生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学子的优秀才华。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