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别样的毕业典礼,爱心怒放——民生学院老师与2015届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为重病同学伸出援手



作者:张靖悦 赛安宁 韩冰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6-06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5年6月6日上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典礼刚刚结束,2015届毕业生和现场老师们便自发开展了一场爱心捐助活动。因为,大家获悉,在我院2015届毕业生中,有这样一位急需帮助的学生,他在今年5月被确诊为肝癌晚期,需要大量的医疗费用进行救治。他叫苗正杰,是我院2011级金融学专业的学生。原本即将毕业的他该是风华正茂意气昂扬,然而无情的病魔让他的生活走上了绝境。更为雪上加霜的是,去年,苗正杰的父亲已经被诊断为胃癌,正在医院接受治疗。高额的医疗费对于原本已是贫寒不堪的家庭来说是无法支撑的。


    苗正杰的情况牵动着学院领导和同学们的心,毕业典礼结束后,学院领导一一为其捐款,现场师生们也自发踊跃地来到捐款箱前,为苗正杰同学献上自己的一片心意,用爱心和关爱,去传递和坚持生命的热度,将离别的愁绪化作爱的力量,给生命多一次机会。不少同学了解到苗正杰的情况后几度哽咽,询问捐款时间及账户,带领自己的朋友同学继续捐款。


    学院院长李文山表示,苗正杰同学是民生学院的优秀学生,他的情况牵动着全院上下的心。学院已决定资助苗正杰同学2万元人民币,帮助他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截止目前,我院募集到师生们捐助的善款共计71598.5元。


    这是爱的汇聚,这是民生人的情怀,师生们的自发捐款折射出我院师生们满腔的爱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重量和爱心的力量。对于学院2015届毕业生来说,这是毕业前最好的一课,你们拥有了一场别样的、非常有意义的毕业典礼,而且,这将永远镌刻在民生学院的历史上,经久不忘。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