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院报2015学生记者招新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关文雅 摄影:李小牙 张东杰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9-28  责任编辑:王晓枫

    9月24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报》学生记者招新面试工作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此前,已于9月22日已在教学楼2405教室进行了笔试考试。

    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和招新宣传,今年的招新工作吸引了不同专业的同学前来报名。其中新闻学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同学居多,但也不乏有理工类、经管类等专业的同学加入。院报设置有办公室、采编部、摄影部、网络部四个部门,面试时根据所报部门工作性质不同,所提问题也不同。被面试同学除了要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阐述对所报部门的认识外,还要应对现场提问,对某一件事发表自己的观点,这主要考核被面试同学的思维逻辑和随机应变能力。

    经过以上不同环节的严格考核与斟酌筛选,此次共有30名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被录用为院报学生记者。

 

笔试后,学姐学长在认真的批改试卷。

面试场上,“小15”们从容自信,展现出最优秀的一面;学长学姐们严肃认真,用心观察每个同学的闪光点。




耐心等候的场外,看着他们紧张的神情,就如同以往的我们。其实,只要跨过这一步就好。

学姐用微笑送“小15“们进场。

面带微笑,目光坚定,展现出的自信与从容,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紧张,这也正是学生记者应有的风采。

面对众多的“面试官”,他们依然面带微笑。面试问题层出不穷,这并不是真的想要为难,
而是想在短暂的几分钟里,使我们对彼此有更深的了解。

在我们眼中,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这也正是院报所需要的。
“小15”们表现出开朗乐观的性格与谈吐不凡的气场,给在场的每一位学长学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F7A8

她们是对手,更是朋友,给了彼此前进的信心,希望以后也能携手并进!
5D22F?e=.jpg

面试现场外,互相间的鼓励,使互不认识的小15们渐渐有了朋友般的默契。
虽只是一个小小的面试,相信这也让她们收获了友情,在以后的日子里,希望把这份友谊珍藏!


E51C

面试结束后,留言簿上每句话都充满着爱,给予了为招新而忙碌的学姐学长们很多感动。




我们会为一个同学的去留而左右为难、举棋不定,我们犹豫,我们争论,都是为给小15们一个最合适的部门去锻炼。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报》学生记者团2015招新工作圆满结束。
    谢谢你们的勇敢,一路过关斩将,成为院报的一员,我们欢迎你的到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