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明心书屋”暖人心



作者:王建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8-03  责任编辑:王晓枫

 

 

    书香满溢,爱暖人心。7月26日上午,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朱仙镇“明心文化大院”,拜访开封道德模范、公益人李允明老师。

 

    明心文化大院是由李允明夫妇退休后用微薄退休金自费创办、为朱仙镇村民提供读书与学习环境的“爱心书院”,其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充分发挥了“书香之家”在基层和普通群众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拜访过程中,李允明老师结合自身调研之路与关爱留守老人、儿童的经历为大家讲解实践心得。据悉,李老师不仅为村民提供读书与静心之所,还十分关注当地的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的相关问题,常常走进老人或孩子家中探望。李老师也曾收集旧衣被送给镇中困难户——以400多元钱收购了近百件衣被,再腾出家中的一间房子,便办起了“爱心之家”,每每得知谁家的御寒衣物不够,便通知其到“爱心之家”免费领取,朱仙镇百姓提起李允明老师无不称赞。此次拜访行程最后,李允明老师对实践队队员们提出的于本次社会实践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做出了耐心解答,令队员们受益匪浅。

 

    “调研过程中,被村民们误解、遭到孩子们冷落……这样一个个的棘手问题经过李老师的点拨,都迎刃而解!”实践队队员董昊在李老师讲话结束后有感而发。

 

    李允明老师的讲话在队员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均表示在此次拜访之路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一位公益人物的个人魅力,并会深深牢记李允明老师的谆谆教导。 此次拜访之行为我院实践队队员们提供了一个和社会公益人物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今后的调研工作指明了新方向。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